kate0115

子博客 kate115.lofter.com

【鸣佐】如果(一至七)

继承1-699+700话世界观。

会大批地死人。剧情原作向略黑暗。HE。


(一)

宇智波佐助推开漩涡鸣人新家大门的时候,鸣人正拿着菜刀和手头的梭边鱼搏斗。他端详了一会菜谱,嘴里咕哝着“奇怪,明明书上就是这样写的啊……”听到门声,这才伪装出一脸笑容,回过了头,望向风尘仆仆的挚友:“佐助,你来啦!”

声音虽然欢快,却明显是伪装出来的。

“嗯,回来了。”

佐助的表情和少年时代一样,目光宁静得宛若无风月夜下的深邃湖水,让人永远无法再第一时间猜透。

“说起来你这发型?之前不还是长发么?”

“剪短了。”被自家女儿吐槽自己头发太长像流氓,于是佐助在上一次去临镇执行任务的期间去理发店把头发剪回了少年时代的发型,“先不提我的事,你怎么样了?”

“啊哈哈,你看,我正在学习给孩子们做晚饭,你知道的,现在青少年正是长身体的时候,马虎不得。”鸣人背对着他,头也不回地说着,语调里充满了虚伪的欢快,“再说你看你不是今天回来吗?做条鱼下酒,也算是给你接风洗尘啦。”

“……我回来的时候在一乐订了几碗拉面,一会他们就会送过来。你别瞎忙了,一看你这种笨蛋就不是做饭的料。”

“谁是笨蛋了?!你这可是亵渎本村第七任火影啊!”

“哼。你这种做鱼的时候连鱼鳞都没刮就打算丢进锅里的人不是笨蛋是什么?”语毕,佐助瞥了一眼厨房的一片狼藉,水槽里丢满了各种速食饭盒,垃圾箱早就被塞满,却无人记得要及时倒掉,苍蝇到处乱飞不说,屋子里还洋溢着一股剩饭馊掉的臭味,“还有你要真有心顾家,这满屋子的垃圾是怎么回事?”

眼见自己的家庭情况败露,漩涡鸣人终于像是泄了气的皮球,败下阵来,只得和盘托出:“你这人怎么这么多年都没变?专门踩人痛脚?我是不会持家,你也知道雏田她走得那么急,一下子把这么大一个家丢给我,我那边还有火影的工作,怎么能……”

说着说着脸上伪装的欢快表情就被扫荡干净,接近中年的现任火影的眉毛微微蹙了起来,语调也变得有些无法控制了:“……行了,不该和你提这些的。具体的事情你也听小樱说了吧。难得你回来一趟,我不该把这些负面情绪带给你的。”

佐助看到眼前因为妻子的突然去世而变得有些脆弱的老友,心里突然像是五味陈杂,竟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好。好在这时一乐拉面送外卖的快递员敲响了鸣人家的大门,他这才松了一口气。

云游四方那几年过后,他在鸣人的坚持下回村和小樱结婚,郎才女貌,又添一女,让周围的人煞是羡慕。尤其是丁次、牙、小李这种天生不受女性欢迎的男性,更是对他的艳福无比嫉妒。但是小樱并不懂他,而他也从不懂得付诸感情为何物,所以彼此之间虽然尊重,却丝毫没有恋爱和情人的感觉。恰好他又算是木叶村里一等一的高手,所以时常以接手S级任务为由,常年在外出差。时间久了,他的功绩显著,人们对他的评价也开始从原先的S级叛忍变成了保护村子,保护火之国的优秀忍者。

而鸣人在同期前后脚娶了日向雏田。有了一双儿女。与他相反,鸣人很珍惜自己的妻子,下班回家绝不会在外面过多逗留,每逢没有公事的周末就陪妻子做家务,陪孩子练手里剑,还顺便传授他们影分身术之类稍微高端一些的忍术。俨然是个被女人们树为典范的好丈夫。

但是或许是先天心脏有疾病,又也许是少年时代在中忍考试中被自己的哥哥打伤留有后遗症的缘故,尽管被鸣人温柔呵护着,但专心承担家务、照料孩子的雏田身体却还是一天天衰弱了下去。

而工作繁忙的漩涡鸣人却始终没有发现这件事。

等到某一天下班回家,看到晕倒在家里的妻子时,才知道为时已晚。他心急火燎地将妻子送入医院,然而在妻子被推上手术台后不久就收到了病危通知单,那天连午夜都没过,漩涡雏田罩着白色被单的尸体就被从医院的手术室里推了出来。

而宇智波佐助得知鸣人丧妻的消息,已经是一个星期以后。也就是今天上午。终于处理完一个棘手的S级任务的他正顶着一身的疲惫准备回家睡觉,刚把脱下来的衣服丢到椅子上,在自家院子里侍弄过花草的樱就回来了。把一切告诉了他。

于是他二话没说地又重新把衣服穿好,径自去了鸣人家。



-



此时此刻,两碗热腾腾的一乐拉面已经被端上了客厅的桌子。虽然对拉面没什么兴趣,但因为旅途劳顿,佐助的胃口很好。在大半碗面下肚之后,他才发现鸣人几乎没怎么动筷子,于是也停了下来,只定定地望着他,

最后鸣人愣了一会,对他说了一句“抱歉,今天你还是吃完就回去吧。”接着就又发起呆来。

于是佐助就又继续把碗里剩下的面条扒完,然后把碗和筷子重新放在了桌上,起了身:“明天下午3点,老地方。惯例的那个,你别忘了,鸣人。”

听到这话,漩涡鸣人抬起了眼,望向友人,苦笑着说:“事到如今,还……”

“到时候没有到场自动算你输了。你不要忘了目前的胜负是33比32。我领先。”

每当提起“惯例的那个”,佐助的脸上就会露出跃跃欲试的表情。没错,“那个”就是他们两个人约定好的忍者之间的决斗。一如当年卡卡西和凯,永远的对手,却又是永远的朋友。一年当中佐助在外的时间占了大多数,然而每次回村,就算是公务再繁忙,鸣人也会抽时间陪他比试一场。

这两个人仿佛天生就属于战场,他们之间的友谊只有通过不断的战斗不断的比试才会加深。永远都不肯彻底的承认对方的胜利,永远渴望和对方再战一次。

只是如今,雏田的匆忙离去让他全无心思。

但约定毕竟是约定,更何况不知为什么,鸣人也保持着对于与佐助交战的渴望,因此他并不打算违约。

他知道,这种交战渴望更多出自于自己想要和佐助交流的渴望。宇智波佐助向来是个不流露感情的人,和他之间交流的最佳方式就是和他干一架。可惜村子里除了漩涡鸣人以外几乎所有人都不是他的对手,所以能够通过高手过招,达到精神层面交流的,就只有鸣人一个人。

为此,鸣人曾经心里暗自欣喜过。

因为能够走入佐助内心世界的人,就只有他一个人。

可是为什么会这么高兴呢?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



他们所谓的“老地方”是当年村子外面和卡卡西抢铃铛的那篇森林——第三演习场。那天下午天气不错,恰好又无人造访。佐助提议这次两个人都不用任何幻术,单纯用体术决胜负。鸣人想了想觉得可以,于是两个人就对练起来。

起初他无心恋战,只想速战速决。但是佐助却毫不相让。一不留意就被对方用狮子连弹将对方踢出几十米远,让他也不得不认真起来。

不用九尾查克拉,不开写轮眼,一个幻术也不用,单纯的就是男人之间体力和武力的较量。他不能再把心思放在已故的妻子身上了,否则反应会要迟钝,而佐助又是毫不留情之人,看样子是不把他揍出熊猫眼就决不罢休。

他渐渐地用了心,于是比试也就从原先的劣势逐渐扭转了过来。虽然无法取胜,但也绝不会吃败仗。两个人就那样在树林里你一拳我一脚地打着,完全看不出是村子里最顶尖的对手在对战。

可是他不想停。

久违的喜悦感漫上心头,对,就是战斗时的喜悦感,还有和佐助重逢的喜悦感,从原先失去家人的剧痛之中逐渐流淌了出来。

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嘴角逐渐上提,少年时代那熟悉而有些不羁的笑容重新在他的脸庞上绽开。

“不错嘛!佐助。”他喊叫着,终于把对方按倒在身下。

“切。”佐助哪会让他轻易得逞,用膝盖猛地撞开他的腹部,迅速起身,向后退去。

属于中年人的凝重逐渐从他的脸庞上褪去,他的神色仿佛又回到了少年时代。那时他渴望和黑发的少年之间来一番较量,而对方也是如此。

又是一拳砸在了他的脸上,他扭过头来吐出一口血,然后丢出了藏在衣服里的手里剑。

但是佐助轻巧地避开了。

他管不了那么多,索性不要命地冲上前去,照着佐助的腹部就是一拳。佐助想要躲开,他却像是耍赖皮一样紧紧地抓住了对方的身体。然后正准备用右手补上一记手刀,额头却遭到了佐助额头的撞击。

尽管眼冒金星,他还是利落地按住了佐助,就在对方要被他按在草地上的那一瞬间,佐助使出全身的力气将身体向旁边一倾,然后两个人的体位的上下关系颠倒了过来。

但他哪肯服输,尽管双手钳制着对方,他还有双脚。虽然想要踢对方,但似乎佐助也早有防范。为了防止对方的攻击,佐助用自己的双腿紧紧地夹住对方的。可是身下的金发男人却完全不顾及两个人已经身处悬崖边缘,拼命扭动着身体。

“别乱动。”

佐助想要控制住对方,但是奈何对方却不是省油的灯,在鸣人再三的挣扎之下,身体的位置终于超越了警戒线,两个人维持着束缚着对方的姿势,从山坡上滚了下去。

抱着个大男人滚下山可绝不是什么美妙的事情。抱着个漂亮的妹子你还可以趁机吃豆腐,但是抱着男人可就不一样了,不仅吃不到豆腐,而且还因为脂肪率太低的缘故,身体撞在一起也触感生硬,特别不舒服。

刚刚摆脱了滚动的惯性,停在了山坡下的草地上,鸣人就无奈而又冒失地大吼道:“刚才旁边是山坡怎么不早提醒我?!”

“刚才过告诉你‘别乱动’了。”

“你那语气叫提醒吗?”

“叫。”

鸣人无奈地叹了口气,表示拗不过佐助,然后他松开了紧抱着的佐助的身体,将身体放平在草地上,凝视着高远而湛蓝的天空,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吐出:“不过还是谢谢你。佐助。我知道你今天执意找我出来,也是为我好。让我把这些日子因为雏田去世而积累在心中的痛苦发泄一下。”

“……谁为你好?你不要自作多情了。”

“哈哈哈,你还是老样子。不过……”金发的青年再度把目光转向身边人,带着年少时执意要把他从大蛇丸、斑那里带回来的某种执着,轻声说道,“想要感谢你的不止这个。想要感谢你的还有……雏田死后如果不是想着我还有你,真不知道那样的日子该如何过下去啊……”

听到这句话的黑发青年感觉到自己刚刚松开的拳头又下意识地攥紧了,心里像是有所期待似的,他将目光转向身边的那位现任火影大人,然而对方的下一句话却将他的期待再度打入谷底——“毕竟在最困难度的时候,你永远都是站在我这一边的朋友啊,佐助。”

听到这里佐助开始痛恨自己的愚蠢,对这种人的言语产生期待真是全世界最傻的行为。曾经的他就是这样对他产生了期待,才把试图把真心托付给他。

——自己曾经说要走,本也并无他想,是真真切切地要走。他说要把自己追回来。

——自己说你对我那么执着干什么呢?他说能遇见你真是太好了。

——自己说要你究竟要干嘛?他说他要背负着自己所有的怨恨陪自己一起死。

他以为这份感情和执着早就超脱了友谊,可到头来在鸣人心里,陪你同生共死就是友情的代名词。

只可惜那个时候虽然表面不动声色,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而作为听者,当他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早就放不下彼此之间这份羁绊。

宇智波一族大多内心感情极其丰富。一旦体验过爱情,就会深深陷入其中。而因为失去爱情或者经历巨大的痛苦之时,就有可能激发写轮眼开眼。

几年之后当他周游世界回来,得知漩涡鸣人将要娶日向雏田为妻时才知道,宇智波一族拥有代代相传的感情丰富基因,当真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啊。






(二)
木叶村傍晚的酒馆,灯光昏黄。村子里这对最强的好友,此时此刻正面对面坐在这家酒馆靠窗户的桌子旁。佐助点了几道诸如糖拌番茄的清爽下酒菜,几分钟之后老板娘亲自把菜和酒端了过来。于是鸣人率先开了一瓶酒,往自己的碗里倒去。

“哈哈哈,今天我们兄弟两个说什么也要喝个一醉方休才回家。”鸣人也端起盛满酒的碗,在佐助的碗边碰了一下,就仰起头来,把一碗烈酒酒灌下了肚。

然而一杯酒下肚以后,当他把筷子重新拿起来,准备品尝下酒菜的时候,才发现从刚才开始,佐助就只是定定地看着他。

他于是也把目光定格在佐助的身上:“干嘛?”

佐助适才把目光移开,一句包含着复杂意味的“大白痴”脱口而出,然后才把酒碗举到唇边。

“喂喂,我哪里像白痴啦?你有点同情心好不好?”沾了酒精以后的鸣人格外话多,“你懂不懂我现在心有多痛啊?”

然后又往灌了自己满满一碗酒,把佐助的“心痛就强迫我跑到这里陪你喝酒?”当耳旁风。

“你不知道,你真的不知道。我是有多爱这个家,可是如今都完了……我现在把儿子和女儿暂时寄放在娘家,交给日向一族帮我照看,现在真是什么工作的心情都没有啊。要不是你及时赶回来了,我可真是不知道该找谁倾诉啦。”

“哼。”

“你‘哼’什么啊,怎么好像不关你的事一样。”

“不是还有卡卡西他们那一群人吗?你找我妻子倾诉我也不会介意的。”

“这是哪的话?他们不一样。你是特别的。我觉得我的有些感情,就只有你能懂。”

又来了,这个人的话还真是到处都放着耀眼的闪光弹。让人不误会都难。但佐助想事到如今自己也没什么好误会的了,似乎是带着自嘲的意味,他说道:“想不到我竟然是你这么重要的人?”

正在喝酒的鸣人听了这话,再度放下酒碟,样子似乎是有些醉了。他用天空颜色的眸子直直地凝视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友人,终于说道:“你知道吗?给你打个比方就是,雏田死了,我大概会痛苦得好几个月没有精神。但是如果你死了……”说道这里,他的眉毛紧紧地蹙了起来,看那样子又像是没有醉酒,“如果你要是死了,如果不是身担火影的重任,我大概会陪着你一走了之。”

“但现在毕竟你是火影,你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你能放得下村子和自己的儿子女儿吗?”

“放不下,所以,我能做到的也就是不惜用禁术回到过去改写历史,也要让你重新复活。”

宇智波佐助记得自己那时举着酒碟的手僵在了半空中,数秒之后他才想起自己本来该完成的动作。

“你也就是嘴上说说,要真有改写历史的方法,我早就回到过去把我哥、我爸妈复活了。”

“不到你真的死了这一刻,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我会为你做到哪一步。你对我而言是不一样的,佐助。正如同当年小樱的事情一样,你是独一无二的,只有你,我能够批准你娶她。”鸣人轻声说道,“我怎么可能同意让小樱嫁给除了你之外的男人。你知道我从小就喜欢小樱,她对我而言就是最好的。所以只有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你,才能得到她,而我自己,哪怕是退而求其次娶雏田都行。”

听了这话佐助放下了酒碟,眯起了眼,神色看不出是愤怒还是无奈:“作为朋友,我不得不说,你的爱情观真的很扭曲。如果你喜欢小樱而对雏田没有感情,当年大可自己娶了她。你这样强迫我接受你认为最好的女人,你觉得对我、对她而言公平吗?”

“你以为我当年答应小樱,然后费尽心机把你带回来是为了什么?为了让你云游四方以后再度离开木叶?”

“所以你就擅自用结婚这种无聊的理由把我拴在这个地方?”

“你今天是怎么回事?我怎么会是用结婚来拴住你!我们大家:卡卡西老师、佐井、雏田、大和队长、还有纲手婆婆,期盼你娶小樱也都是为你和小樱好!你不领情怎么反而还责怪起我来?你自己在感情方面笨得跟个木头似的,你知道咱们木叶以前有多少女孩子喜欢你,结果你都拒绝了吗?大家也是商量着估么着如果成了家,你那个无法融入集体的古怪性格就会改一改。结果呢?”

“你这种人还好意思说我感情方面笨得跟个木头似的?”大约是借着酒精的缘故,又大约是被刺到痛处的缘故,佐助的话也比平时大胆了一些,“我那时候早就有喜欢的人了,你知道吗?”

“你、你那时有喜欢的人了?你怎么不早说?谁啊?”

“……你没必要知道。”

说完这句话,佐助起了身,把酒钱放到了桌上,然后动作很流畅地转过身走向酒馆的大门。不由分说地推开门,离开了。

鸣人因为佐助的一番埋藏在心底十多年的话和一连串的动作而感到过度惊讶,僵在原地愣了许久。然后像是想起什么一般,追了出去。



-



万家灯火在木叶忍村的静谧夜色中显得格外温柔,一盏亮着的灯光就是一则故事。鹿丸在家手把手教孩子下将棋,据说这也是奈良一族代代相传的一项绝技之一。在整个木叶,没有人能够在将棋上赢过他们族人。日向家的正房里,花火正监督着两个刚刚失去母亲的孩子完成学校里的作业。在忙完了一天的测绘工作后,佐井正抱着一摞图纸推门而入,等待他归家的是妻子刚刚热好的菜肴。

然而佐助却不知道,和他人不同,等待他的,竟是一则噩耗。

亦是不知,这则噩耗是整个事件的开端。

凭借着多年做忍者的直觉,他尚未走到自家门前就察觉到了问题。这样的夏夜,继承了自己妻子头脑,门门功课都考第一的莎拉娜应该正在家里温习课本。而不出意外地,从医疗队下班回家的樱会给孩子准备晚餐。哪怕是樱带了沙拉娜去邻居家串门,自己的家也不该是这样肃杀而凄凉的气氛。

他极其警惕地推开了屋门,好在没有人在屋内设下埋伏。点上灯才看清屋内的情景——通向后院的窗户四敞大开,窗帘被夏夜的风吹得呼啦作响。原本整齐码放在书桌上的课本散落了一地。莎拉娜红色的镜框掉在了地上,而眼镜片的碎片落了一地。

最后,他把目光定格在自己女儿台灯下面的纸条上。他走了过去,将纸条抽出,看到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一个他并不算熟悉的地名。地名的旁边是血色的刺眼大字——“来这个地方见我,不要把这件事泄露给任何人,否则你女儿的将会性命不保。”

他把纸条在掌心里捏碎,用装有假肢的另一只手握紧了腰间的刀柄,咬了咬牙,又展开了手中的纸条。

再度仔细地看了一遍纸条的内容后他开始翻找起家里所有能够使用的补给和药品。拿了几张银票,收拾好行囊。就转身出门而去。

因为在自己家里逗留了几秒,遇上追过来的鸣人。佐助还是老样子,是个行动派,话也不肯多说。连解释清楚前因后果以及简短的告别都吝啬。独自揽下全部伤害扭头就走。

鸣人看了着急了,以为是自己在酒馆的话不慎触怒了佐助,连原本因为酗酒而有些迟钝的大脑都吓得清醒了三分:“佐助你等等,大晚上的去哪啊?”

“没工夫跟你详细解释了。”

“你行了,又闹别扭。好啦好啦,我不追问你内心深处的小情人便是了。男人嘛,谁没点风流史呢?但你总得接受我的道歉吧?”

佐助简直不想理他。

“你快停下吧,走那么快干嘛?”

但他还是不回答,反而以越来越快的速度朝着村外跑去。

这一举动让鸣人莫名其妙了,这么多年来,虽然佐助性格孤僻,但自从自己在终结之谷“收服”了他,这家伙也算听话。虽然嘴硬,但也就只有嘴硬罢了。让他做什么都一声不吭地按要求完成。让佐助接S级任务虽然不是他漩涡鸣人的意思,但佐助一直任劳任怨。因为完成的任务多了,转眼间升了特别上忍,工资也多了,有了自己单独的办公室。办公室收拾得格外干净,弄得卡卡西和鹿丸没少教育他这个不修边幅的火影——“向人家佐助学学,你怎么当了火影都没长进呢?办公室乱得像个鸡窝。”

每当这时,鸣人就会气急败坏地给佐助挂一个电报过去——“这次新分配的任务完成以后追加一项任务,打扫火影办公室,由我作为第七代火影授权这个任务为S级。”

“…………你这是滥用职权啊。”

一旁的鹿丸觉得自从鸣人当上火影以后自己就没睡过安稳觉,滥用职权不说,还有事没事就不见踪影。外面对人宣称工作忙,但是每次都能在佐助的办公室里抓到睡得口水泗流的他。

而佐助因为常年在外,难得回来几次,因此对自己办公室里发生的一切都一概不知。但哪怕是一去半年,回来时也会记得把执行任务期间鸣人追加的S级任务——“把火影的办公室收拾干净”认真完成。

为此鸣人没少感动:“如此贤妻良母的特别上忍佐小助去哪里找?”就差把他抱在怀里蹭了。

结果佐助反驳他:“如此窝囊的吊车尾火影上哪去找?”

他却因为佐助难得归来而高兴得忘了反驳对方:“结果你还不是被我这个窝囊的吊车尾火影吃得死死的?”

“哼,我只是为了拿S级任务的高薪水罢了。”

虽然卡卡西、鹿丸等一干人都黑着一张脸,暗自心想“……你俩能别一见面就在办公室里打情骂俏吗。”但是两位当事者却浑然不知,或者说,他俩中至少有一个人没意识到这样的对话特别暧昧。而另一个,虽然早有意识,却也把它当做和打招呼一样普通的家常便饭了。

但是而今佐助的样子让鸣人很奇怪,彼此之间关系要好了这么多年,佐助从没有像今晚这样急躁过。不过也许也是因为,彼此之间从未提及过佐助的婚姻这个话题。

结婚的时候很低调,几乎没几个人知道。就请了原七班那一届的朋友们、卡卡西以及小樱的父母。佐助全家灭门,也没有婆家可请,所以婚礼都不算庄严举行过。到民政局把证领了,大家围着吃了一顿火锅,然后把喜酒一喝,见过父母,就算是结婚了。那时候鸣人虽然挺难受的,也不知是因为失去了朋友难受,还是因为失去了最喜欢的女人而难受,反正两边都不舒服,但跟着大伙闹洞房,再加上本身也不是喜欢纠结的人,不久就把那种失落感抛在脑后了。

不久之后羡慕佐樱婚姻的雏田又向他告白一次,本来就已经算是恋人关系了,于是他也就顺势求了婚。

佐助当年点头答应他和老一辈们自己会娶小樱的时候面无难色,加之本来小樱从小就仰慕佐助,他鸣人又是把佐助带回来还给小樱之人,本以为自己促成了一桩喜事,谁知十几年后的今天,在自己洋洋得意地炫耀自己为自己和佐助的友情牺牲了多少时,人家宇智波佐助告诉自己他早就喜欢别人了。

漩涡鸣人觉得自己的人生不能更失败。

因此他想要问清楚,如果自己当初真的替佐助做出了如此荒唐的决定,那问题可就严重了。毕竟,结婚也是一辈子的事情,既然都已经喜欢别人了,还坚持劝他“佐助你娶小樱一定会幸福的”,这样就当真是自己的不对了。

佐助的速度之快,已经不是鸣人能够轻松追上的了。迟钝如他并没有意识到佐助家发生变故的严重性,因此一直以为是对方在和自己赌气。他想自己这样费力气穷追不舍倒不如来一招意外的,因此索性放弃追击对方,步子逐渐慢了下来,待他站定以后,嘴角露出了带着几分少年时代顽劣的笑容,大声喊道:“我一提到你喜欢的人你就闹别扭,在我面前躲躲闪闪的。——该不会你喜欢的人就是我吧?”

他做好了两手准备,如果这样的玩笑会让佐助停下来骂他“大白痴”或者“你脑子进水了吗?”,那么计划成功,终于让佐助停下来了。如果这样的玩笑失败,那么他就开启仙人模式加速,死缠烂打地把他追回来道歉。

结果都不是。

但宇智波佐助还真停下来了。

他没有回头,月光下的身影显得格外寂寞。

鸣人察觉到气氛不对,紧接着就听到佐助的带着怒气却又有些冰冷的声音——“事到如今,你觉得开这种玩笑好笑吗?”

“开这种玩笑确实不好笑我知道,所以我一直在等着你,等你把事情说清楚。”

见对方站住了,他于是慢慢地走了过去。

“虽然这些年有时拌嘴,有时闹别扭,因为你的时常外出,所以分分合合,甚至一年里都不能见上几面,但是你知道吗?我一直在等你。”

鸣人恢复了严肃的口吻,在佐助身后站定,目光笔直地投射到对方身上。

“……等我?”

“嗯,因为你总是什么事情都一个人默默地咽进在肚子里。哪怕是那样的事情在自己的内心深处溃烂,也绝不会告诉我。”鸣人把双手交叉在后脑勺上,仰起头看向静默的夜空,露出了无奈的笑容,“哈哈,真为难呢,有话直说虽说是我的忍道,但是一直在等你说出心里话这件事,我却从来没有告诉过你。”

佐助的背影动了一下,却依然没有回头。

于是鸣人又说:“从那个时候你我在终结之谷决战我就知道。如此骄傲一世的你怎么会向别人低头。我抱着必死的决心和你一战,那时明明胜负尚且未分,你却说你输了……为什么?”

佐助没有动。却也没有回答他。他那样定定地站在月光下,想起了阔别已久的十七岁时光。

是输了,输给漩涡鸣人的执着,输给那刻意斩断却顽固得怎么也斩不断的羁绊,所以本来一心想着用自己的死亡给整个世界带来革命的他犹豫了。终于敢于面对自己想要苟活于世的心情竟是因为想要活着陪伴在那个叫做漩涡鸣人的忍者身边。但他真的选择了陪在他身边,却不知现实的结局竟是如此悲凉。

——和并不爱的女人结婚、生子、就这样伴随着岁月慢慢老去。

这些年他一直借着四处处理S级委托的缘故,四处搜集着时空逆转方面的忍术。他想回到过去。他想要回到十七岁那年两人之间的最后一战。

如果能够回到那时,他想要选择和漩涡鸣人一起死去。



-



趁着佐助发愣的空隙,鸣人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比佐助还高了几厘米的七代目火影望着自己的友人,把双手搭在了他的肩上,神色严肃地说:“走吧,跟我回去吧。如果你不愿意说出心里话,我再等就是了。”

“今天恐怕是不能回去了,我的女儿被绑架了,我刚才回家了一趟,看到了这个。”

他把已经捏成团的字条丢给了对方,鸣人接过纸团,将其展开。在看字条的短暂三秒钟之内,他的表情由困惑逐渐变成了吃惊,最后又变成了愤怒。

“走,我陪你一起找。”鸣人当机立断地说,“他们带个小孩,估计一时间走不远的,现在应该还没走出前面那片森林。既然字条上写了如果将此事声张出去,他们有可能会让沙拉娜性命不保,那我看我们就暂且低调行事。”

“你跟着我我无所谓,只是到时候你别扯我的后腿就好。”

但是毕竟是夜间,视线特别糟糕。尽管心急如焚,却始终无法在树林里找到歹徒的身影。尽管开启了仙人模式,在树林里狂奔了两个小时,却还是没有看到佐助女儿的下落。

在分头行动几个小时之后,两个人重新在约定好的地点汇合。但是神色比最初时又凝重不少——他们知道,在分头行动的期间里,或许绑架犯又带着小女孩前进了不少,而这样只会进一步扩大搜索范围。

不惊动村里的人是不行了,鸣人最后决定派出影分身,找到村子里最擅长感知的日向一族,拜托他们也出村帮忙搜索。

日向家派出了实力最强的几名忍者,站在木叶村正门外的瞭望台上四处搜寻,但是竟完全没有找到歹徒和姑娘的下落。

而鸣人和佐助,已经奔赴了通向歹徒在字条上留言的目的地的路上。

从木叶忍村到目的地,不加休息地全速前进大约需要5天。但是每到一个城镇都要进行地毯式的搜索,因此速度就更慢了下来。他们到达沿线的第一个稍微繁华的城镇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清晨。

经过了整整一夜的消耗,体力实在是不支。两个人就地找了个旅店住下,顾不得许多,为了恢复消耗殆尽的查克拉,倒头便睡。睡醒之时已是傍晚,来不及抱怨因为睡眠而耽误的时间过多,随便塞了几口随身携带的干粮就准备上路,谁知还没踏出旅馆房间的大门,就遇上了前来通风报信的木叶村忍者。

“报告火影大人,宇智波家的女儿找到了。”

听到这样的话,佐助顿时感到一阵轻松,然而还没等他将“你们在哪找到莎拉娜的?”这句话问出口,对方又抛来了下一个噩耗。

“您的女儿并没有受到伤害,只是受到了惊吓。是在火影大人您的屋子里找到的。我们一直在村子外面寻找,忽略了村子内部这个死角。没想到犯人把她藏在了您的屋子里。但是……”

尽管带着暗部面具看不清这位忍者脸上的表情,但是佐助还是感到了对方语调里的为难之意。在停顿了片刻之后,对方把脸转向了佐助身后的鸣人:“虽然救下了宇智波家的女儿,但我们后来才发现,我们中了对方的调虎离山之计。当所有看护火影大人您的两位孩子的日向族人都出动寻找宇智波莎拉娜的时候,有人偷袭了日向家。留在家里的老老小小无一生还。……包括漩涡博人和漩涡向日葵。”

然后,在听闻全部消息的那一刹那,鸣人后退了两步,接下来像是全身失去力气一般,他猛地向后跌去。

佐助扶住了他。可是鸣人的身体却像是不听使唤似的,背靠着佐助的身体滑了下去。终于跪在了地上。留着一头金色寸板的青年双眼直勾勾地愣视着前方,震惊得连眼泪都忘了流。浑身哆嗦得像是发四十二度高烧打着寒颤的病人。而一旁的佐助却不知该如何安慰。

倒是那位暗部的中忍跑上前去扶起了僵在原地的七代目火影。

佐助站在一旁,思索着这突如其来的噩耗,微微地皱了眉。

用绑架他的女儿来吸引鸣人和他一起离开木叶,说明引发整个案件的人对于他和鸣人的关系很熟悉。原先以为是自己常年在外处理S级案件结了仇家,因此导致女儿被绑。但最终自己女儿平安无事的结局告诉他,事件的本来目标就是博人和向日葵。

但为什么要牺牲两个无辜的孩子呢?难道是和鸣人有仇?

他在第一时间否认了自己的想法。毕竟,像鸣人这样的老好人,基本上所有接触过他的人都会不自觉地成为他的朋友。而他树敌的那几个人,都最后死在了第四次忍界大战中。

那么,难道仇家后代的报复?

看上去也不像。最该复仇的宇智波末裔的自己都尚且没有动手,还会有别人能有如此深仇大恨吗?

最后他把目标锁定在了大蛇丸身上。

整理好思路的他于是对木叶的暗忍吩咐道:“带着火影大人先回木叶,对于案件我稍微有了一点眉目,我继续追查凶手,随后就赶到木叶。”



剩下的:https://hellowland.com/wid3938435



评论(12)
热度(1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te0115 | Powered by LOFTER